江鲸_

间歇性产粮,持续性磕糖。

晏周

◇一点点直播体,黑体为直播文字

◇晏周日常,文笔欠佳……努力刻画我心中的晏周

◇OOC我的,神仙爱情他们俩的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周翔敲了敲桌角,坐在身边,一直支着头眼睛微眯的人这才清醒几分。已经乌黑的眼底和疲倦的眉宇让周翔皱紧了眉,盯着他,语气里难得的严厉,“连着加点几天了?”


      幕后几个搬东西的场务们悄悄瞥这边,却被晏明修斜飞过来的凌厉视线,惊的赶紧扭过了头。


      晏明修双眼清亮,炯炯有神,半点看不出来才睡醒的迷糊。也不管旁边是不是有人,径直拉了周翔的手,扣到腿上,声音轻缓,还有几分求饶的意思,“也没几天,最近的项目基本都忙的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晏明修对着他轻轻眨了眨眼睛,长的过分的睫毛在灯光下像是扑了层金粉,光点跳跃在他的脸畔,哪怕只是画了点淡妆也显得格外勾魂摄魄。


      周翔不由掐了掐他的脸,力气很轻,“录完这点你回家给我老实睡一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晏明修老老实实地坐着,任那白皙的脸上被揉出一道浅浅的指印,然后抓住那双手,低头咬在腕节上,“都听翔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翔今年就拍了一部电影,大胆尝试了他以前没试过的悬疑风,由他扮演的小片//警和一个颓废小青年一起联手破案的故事,主讲两个人的成长与互相救赎。
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一看剧本就不是很愿意让周翔出演,场景危险就不说了,他看那个小片/警和青年间的故事,怎么看都觉得有些过于暧昧。


       但剧本是真的很棒,导演编剧制作团队都是业界出了名的良心。


      导演再三邀请周翔,刚捧了影帝奖杯回来的周翔也跃跃欲试,明里暗里拿着剧本在晏明修眼前晃悠。


      晚上周翔捧着剧本坐在床头细细品读,晏明修洗了澡在人面前晃了好几次,也不见低头的人有反应,气的他直接把人按回床上,恶狠狠亲了口,声音发闷,“你不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翔把剧本搁一边,捧起那张带着委屈的脸,眼睛在灯光下亮的像是藏了星星,“我知道,明修会支持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晏明修盯着他神采夺目的样子,心里猛的一软,又有几分酸涩,沉甸甸的情绪坠在心间,饱涨到几乎溢出,他把脸埋到人的肩窝上,轻轻蹭了蹭,“但你答应我,不许出一点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一点也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已经有了个想法,但不准备提前告诉周翔。
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自己患得患失,惴惴不安到几乎可笑的地步,但那颗心脏早就在日夜难安的折磨里陷露出一个巨大的空洞。


       只有一刻不离的把自己牢牢绑在这个人身边,才能换回仅存的一点冷静,他再怎么掩饰正常,那种病态的情绪却无时无刻不从心底缓缓探出,他甚至能在半夜里爬起来偷偷看着周翔,什么也不干,只是一遍又一遍地描摹这张日日相处下熟悉却猛的会觉得陌生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知道他可能早远离了正常的边界,但那副身体下藏着的灵魂却是他真正的爱慕和年少时的心动,踏过森白骨骼,过往都显得寂寞,血和泪包裹在糖衣下,偶然触到都是锥心的痛。他不知道该怨谁恨谁,让一切走向失控,最后只剩他一个人在夜半时分的骤然惊醒和茫然无措。


       他记得上次周翔拍戏时威亚松动,他在场下等人,前一秒还在低头处理文件,后一秒却像是心脏被人捏紧撕扯。他有预感地抬头一看,就是所有人惊慌失措的脸,和周翔身后那根摇摇欲坠的线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能理解他当时的感受,一切猝然间分崩离析,大片的空白出现在他的脸上。连助理看了都觉得悚然,一个人一瞬间怎么能露出那样心死颓唐的灰白神色,人虽然立在地上,可灵魂却早已被抽去,残忍的留下一副光鲜的空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冲到所有人前面,不顾他们的尖叫与劝阻,疯了似的扑到被人救回地面上的周翔身边,跪在他身边把人嵌进怀里,失声却又崩溃地用血红的眼看着他,“有没有事?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……我打给医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整个人都在发抖,眼睛瞪大了却失神得木楞呆滞,那张脸上血色褪尽,发白的唇开开合合,说出来的话语却破碎难懂。周翔看了都觉得心脏一阵刺痛,“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,明修,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翔把人圈进怀里,他再也不考虑周围人群目光的惊讶与审视,只是对着哭的绝望的人低声安抚,两个人跪在人群中死死拥抱彼此,用劫后余生后的熟悉体温找回自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翔知道晏明修一直以来的极端缺乏安全感,和对他带着几分病态的占有与偏执。但他平常从不明说,只是无声无息的用行动安抚,用温和与包容解开那个人心里的死结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次出事之后,晏明修魔怔了似的,连着好久不肯放他出屋,自己的公司也不去,把所有工作搬到家里来完成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翔那部电影到底是没拍完,而这样不负责的剧组也彻底消失在了人群视线里,没人知道原因,周翔默然的看着晏明修越发冷漠和孤僻的乖戾手段,心底叹气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在人身体覆过来时候,周翔格外的配合,双腿紧缠着他的腰,被顶得腰身发软,也执着的抬起身拥住他。两个人纠缠之间,汗水蒸发了所有的理智和失意,直到精疲力尽之后的交颈而眠。


      晏明修床//上一向嘴上不饶人,和冷冰冰的外壳截然相反的热情与凶狠,连周翔这样久经沙场的人,有时都能被他一句逼的脸色通红,可今晚却格外沉默,但在这一晚之后周翔明显感觉到他态度的松动。


       任性的阴郁和偏执,缓缓消失在眼底,逐渐又是平常那个人前漠然,却会对他露出独有笑容的青年。


       周翔这一断档,歇了大半年,要不是去年拍的一部文艺片得了奖,晏明修只怕还要耍赖把他扣在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翔回了神,却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他眼眶里流下来,打湿了那一块小小的衣角。


       周翔默然叹了声,抬手理在他脑后的细发上,手指穿进浓密的发间,“怎么会有事?翔哥答应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月后电影正式开拍,周翔还在想最近神出鬼没,不见人影的晏明修,再一回神却正对上了一身黑色运动服,拎着行李箱站在他面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宽大的墨镜下,露出的完美下颌精致异常,周翔嘴角上扬,向他的新搭档伸出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阔别荧幕已久的晏明修,今年重出江湖和新任影帝周翔合作电影,两个人之间早就传得纷纷扬扬的暧昧关系,和晏明修难得的重新出山,都让这部电影未拍先红,热度居高不下,最终在一众期待下完美杀青落幕。


      导演总算送走了晏明修这尊大佛,心里才勉强松了口气。他虽然高兴电影的热度,可晏明修那种对待道具场景,吹毛求疵到了一定地步的可怖态度还是让他心有余悸。
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最后一场的爆炸戏,翻了整个剧组也不肯让周翔上场,拉锯战似的磨了三天,才红着眼睛看周翔换上了特殊服装上场。


      导演记得他当时的样子,守在一线,所有的情绪和神智都拴在那个坚定沉稳的背影上,留下来的不过是一具骨骼,杵在那里却没有一点人气,晃晃日光下简直能看见眼底干涸的血色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周翔出来之后褪下保护服,露出汗湿的头发,和依旧温和的笑容,晏明修这才活过来,脚步僵硬的走向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导演忍不住想,外界的传言究竟几分真假,都说晏家小少爷包了个情人,如胶似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今天真正见到了才恍然,哪里有人对待情人会是这样的态度。那副早就剜了骨肉,剖开心脏,恨不能融进骨头里的态度,生生死死都要越过去。明明天生傲慢,却只在一个人面前折腰,只为一个人患得患失。


       电影正式杀青,周翔也拉上不情不愿的晏明修跑起了宣传。


       他有多高兴能和晏明修合拍一场电影,从每次录播里止不住的笑容就能看出来,晏明修所有的不情愿也都化在了周翔嘴角不经意露出的弧度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瞒着周翔暗地里处理工作,一边又心甘情愿陪着人到处宣传,直到今天准备录节目时候,实在累极了趴一会,被周翔逮个正着。
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扣着周翔的手,手指顺着人的骨节摩挲,被人无奈斜了一眼,也只是抿了抿嘴巴,笑意盈盈。


       拿着妆盒,准备进来补妆的化妆师看着那道一闪而逝的笑容,差点惊掉下巴。她犹疑地抿了抿唇,轻轻把妆匣一放,对上晏明修抬眼看来的视线,战战兢兢地拿出了粉底,“翔哥……我来给你补个妆。”


      周翔笑了笑,又暗地里瞪了一眼放冷气的晏明修,“没事,你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化妆师低头在他的脸上扑粉,小声感慨,“翔哥的皮肤真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身后晏明修的冷哼声让她很快熄了声,专心给周翔补妆,再凑近点想挑个眉峰时候,又是幽幽一声,“化个妆离得这么近?”


       周翔没忍住,笑出声来,连化妆师都忍俊不禁的闷笑几声。


      晏明修知道自己刚刚那句话酸意太浓了,可他实在没忍住,面上还是冷漠薄凉的样子,却伸手掐了一把周翔的腰。


       化妆师走之前隐隐约约看见两个人凑到一起,晏明修似乎还低头勾了勾周翔的领带,她脸上发热,冒着蒸汽地出了化妆间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录的是一档很火的线上直播采访类综艺,周翔和晏明修一起坐到了直播间里。
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主持人早就准备好了问题,先是微笑着和直播器里的线上观众打了招呼,又简单介绍了对面的两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密密麻麻的直播弹幕在镜头扫过两人时候猛的暴涨了一倍。几乎遮得整个屏幕上都是颜色各异的细密字体。周翔眯了眯眼睛,扫过去毫无例外都是些尖叫和表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啊。”他先对镜头招了招手,感谢粉丝们,“感觉大家好热情。”



翔哥!!!是翔哥!!

妈呀!!呜呜呜呜呜赶上了!表白翔哥!

新戏杀青恭喜!比心心!!

晏晏看看我,你多久没上节目了你知道吗!QAQ我们等的好苦

终于等到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瞥了一眼屏幕,看看笑得开心的周翔,心里微微一动,勉强对着屏幕打了招呼。



??我哭了,晏晏刚刚是不是对我们打招呼了?

来个姐妹扇醒我!我看见明修居然主动打招呼了……

我好了我好了我好了!www此生无憾了



       滚动的弹幕下大家的激动展露无遗,周翔摸了摸下巴,“看来明修人气还是这么高。”他对着镜头眨了眨眼睛,“有点嫉妒。”
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盯着因为他的话开始可怕刷屏的弹幕,忍不住勾了勾唇角,低头静静看着镜头下,周翔因为怕他不自在而握过来的手。他自然地把手指插/进人指缝,最后再用力的合拢,十指紧扣。


        却没看见因为他那一笑,而几乎溢出屏幕的恐怖弹幕。


       主持人笑着打开了话题,“翔哥最近新戏可算杀青了,第一次尝试新风格,感觉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周翔默不作声地回握住人的手,面上还是笑意融融,“新风格,新体验,虽然还有很多问题,但我一直在研究,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我的进步。”


      周翔和主持人聊起里戏里拍摄遇到的问题时候神采飞扬,话语幽默风趣,逗得主持人也不时朗声一笑,整间直播室里气氛极佳。
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偏头看着他自信又沉稳的侧脸,和因为说到兴奋之处而微红的脸颊,专注的盯着那鼻尖上冒起来的一滴汗珠,整张脸上的柔和削去了人前的冷漠,满室光彩比不过他无心的掀唇一笑。



他是不是笑了??

他在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救命啊啊啊啊啊啊有人持颜鲨人(╥_╥)你知道你笑起来有多好看吗?

这么好看为什么不多笑一笑?啊啊啊啊啊啊

哥哥我可以!!!

晏仔看看麻麻!!

只有我一个嗅到狗粮味道吗????从头到尾都没看过屏幕,完完全全都在看一个人啊啊啊啊啊啊

草我磕到了qaq!是晏周啊啊啊!!!



       本来平平无奇的一场综艺,因为晏明修不时的莞尔一笑,和极为罕见的柔和缱绻的视线,整个后台几乎处于爆满状态,服务器重接好几次。


       而周翔浑然不知,他只是在主持人提问到这次新戏有什么惊喜时候,大大方方的牵着晏明修的手合到台上,在镜头前,两只交握的手彼此扣紧。


       晏明修不由偏头看向他,周翔唇角微挑,“这次新戏,明修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,我想对他说一声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很多危险的场景和戏份,都是在他的支持下,我才有勇气上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晏明修看着他投过来的清亮视线,分明是柔和与安抚,那些坚定而熠熠闪光的情感落在他的眼底,明亮到灼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晏明修沉默片刻,垂下眼帘,遮去发红的眼睛,“不要和我说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是我应该谢谢你,谢谢你包容我所有的任性与固执,顽劣和傲慢,惴惴不安的惶恐和深沉扭曲的占有,让那个可怜又可恨的人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周翔就是他的光,是他穷尽一生,跨越生死也要拥抱的光。



      飞蛾扑火,是偏执可笑,也是甘之如饴。




——end.

评论(30)

热度(886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